微博名:春天的药剂师
长佩(原创)名:春天的药剂师
抖音名:春天的药剂师
qq:1070846951

融目🌈(三)

“我满意?”


孟鹤堂顺手合上那折扇,笑着侧头看了眼秦霄贤,眼神中尽带着玩味的意思,秦霄贤瞧孟鹤堂如此表情瞬间清楚了孟鹤堂的意思,只看他笑着跟那小厮进了里间儿只单留孟鹤堂一人在这儿长廊的小亭子上喝着茶水,独自闷着想前儿的事情。


“呦,梁子架这么高是打算留着上吊吗?!还有这帘子也不成,这儿,这儿还有这儿这都不成。”


秦霄贤自打进了里间儿的小戏台子间儿就开始耍起了威风,只瞧他仗着自己身上有那二两油水便想也不想的坐在了那梨花藤木凳子上,翘起了二郎腿,他先是打量了一下头顶的梁子随后又瞧了眼那不伦不类的帘子及那薄的透光的纱幔免不得挑起了毛病。


只瞧他站起身走到那台子侧仔细查看了一番发觉那台子太过单薄易碎便立即来了脾气,且不说这给了钱是要做事儿的就算是没给钱这么弄这戏台子他也说不过去啊。


“要不您跟做工的合计合计咱重新造一个吧!你看这也马上要到日子了,要不这回贺寿我们就不参与了吧,这眼见着过了明儿就要打骨朵了,您这再不完工我们可就得跟外头街上唱,您自己着晾着办吧!”


秦霄贤略带着几分不满的看了眼那小厮,只瞧他半开着折扇似走似不走,想留又不想留的在那门前晃动着,只一会儿那里面儿主事儿的就跑出来寻了孟鹤堂进去。


那主事儿的原也不是个糊涂人只见他坐在孟鹤堂对面笑着晃了晃自己手中的扇子说道:“孟老板,且不说咱俩这些年多少有些交情,就算是没有您看着我这心意也多少进去瞧上一眼,免得失了您个人身份体面,不至于他人说你不给刘某情面啊,啊?”


“刘老板这是说哪里的话,孟某人只是方才来的匆忙跛了脚,您瞧瞧这脚背可肿了好些一块呢,那秦老板也是个心里有谱的,他进或我进结果都是一样的,您倒不如听听他的,算起来他也是个老人了,他啊定不会浑你,您且放心。”


孟鹤堂放下手中的盏杯然后微微撩起长衫的底摆,随后笑着看了眼刘老板免不得语气单薄了几分,刘老板瞧他这样说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这主场台子是这孟老板的又不是他的,自然是孟鹤堂喜欢什么便来什么,只是这钱财的问题他也不好和孟鹤堂直说。


孟鹤堂瞧他这样免不得心里盘算了一番,只瞧他放下手中的那一缕薄纱随后整理了下那衣衫的褶皱略微和谐的说道:“若是您哪儿瞧着不顺眼只管着人来告诉我,我必不会让您亏了去,您且放宽心,来,吃茶。”


那刘老板听孟鹤堂如此说便也安心的坐了下来,只瞧孟鹤堂微微抬了下眼皮将盏杯放在嘴前小心的品了一口,而后长舒一口气说道:“沁心入肺,是盏好茶。”


“再好的茶也得有人细赏不是?您说呢孟老板。”那刘老板见孟鹤堂如此说多少也清楚了他的意思,他呀是想通过此次宴会结识更多的道义朋友,好日后去那鹤苑捧自己场,虽说这二人结识多年可二人多少是存在着生意关系的,二者互相依存多少都会为着自己思虑一番。

评论(4)
热度(16)

© 春天的药剂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