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名:春天的药剂师
长佩(原创)名:春天的药剂师
抖音名:春天的药剂师
qq:1070846951

融目🌈(四)

“刘老板说的自是不错,呦~,您瞧秦老板出来了。”孟鹤堂浅声一笑随后举起盏杯笑着示意往上扬了一下,见秦霄贤迈过门槛走出来后方才往别处瞧了一遭,那刘老板虽说是个狡猾老成的可也多少知道孟鹤堂的背后势力,若不是那些贵族公子、千金们都爱见他,就凭他不进去这一点他就能罢了工,毕竟这人也是太难伺候了,且不说那日的戏台子他不满意就连那老套行头给他换一件他也不肯,着实让人头大。

“秦老板您瞧着可还成吗,那台子我已经叫他们加以稳固了,定然不会跌了孟老板的,且孟老板这还落着脚伤,要不您先带孟老板回去,改日我修好了您再和孟老板来也不迟啊!”

刘老板看了眼远处来了的秦霄贤,随后便笑脸相迎的缝了上去,秦霄贤本还想说这里面儿的戏台子还不够结实见孟鹤堂看着自己轻微摇了摇头便只好笑着回了句:“且看着还成,若不是刘老板顾着周全想着怕跌了孟老板,怕是孟老板就要吃苦头咯,方才你身旁那小厮可是能说会道的狠我又怎能不顺心呢?”

刘老板听秦霄贤如此说便多少听出了些意思,心想定是自家小厮说错了话没顾上周全惹了秦霄贤,只见他笑着看了眼自家小厮然后转头看了眼孟鹤堂说道:“秦老板惯是会说笑的,一个做小厮的哪里来的能说会道不过就是一味的浑说,秦老板可莫要往心里去啊。”

“刘老板这说的哪里的话,若是小厮过分精明能说会道也不足为奇。”秦霄贤甩开折扇笑着看了眼刘老板随后又转过头瞧了眼方才的小厮,只瞧那小厮面容闷青神情恐慌,一点儿也没了方才那副神奇模样。

【方才秦霄贤本想讨口茶吃,结果却被这小厮推脱说是一应茶水都是送了孟老板的,若是自个儿想要便送了银子来,若是没有银子那便只管渴着吧,秦霄贤见他如此,只好笑着摇了摇头说道:“且不说我同你们刘老板是故交,就算不是你也不该如此说话,真是忒儿不懂规矩了。”只瞧秦霄贤话音刚落那小厮就拎来一壶浑的不像样的茶水倒在了茶盏里重声撂在了那桌面儿上,言语不善的说了句:“规矩是人定的,难不成单我自个儿能改了去不成,虽说你与我们家主人是故交,可这上头没吩咐我就要守着规矩,若是守不住坏了规矩被主子责罚了,难不成秦老板还能替了我不成?”】

“秦老板说笑了,这小厮原是前儿个新来的,还没来得及学这里的规矩,您若是要真要怪他那可就是连我也一起稍带进去了。”刘老板看秦霄贤这样便知道这事儿可没这么好解决,正当他犯愁自己该如何的时候就瞧见孟鹤堂跛脚起身慢慢的走到秦霄贤身边笑着说道:“原是个孩子你就不要同他计较了,若是真生了气,我请秦老板上酒楼可好?”

“孟老板,这可是你说的。”秦霄贤看着孟鹤堂免不得笑了这可是头一回孟鹤堂说要请他上酒楼,这城里谁不晓得这孟鹤堂是个吝啬的主儿,若不是他的心腹想要他请客那可真的是天方夜谭。

少顷,几人坐下稍稍寒暄了几句后孟鹤堂和秦霄贤便出门离去了,只看秦霄贤把脑袋凑到孟鹤堂身边笑着说道:“孟哥你不会真信了刘老板的话吧,那小厮分明是受了刘老板的指示,你怎么还帮他囫囵圆场啊!”

“我可不得囫囵圆场嘛,说吧想吃些什么,孟哥请你。”孟鹤堂侧着眼睛瞧了眼秦霄贤随后敞开了笑着说了句。

评论(5)
热度(16)

© 春天的药剂师 | Powered by LOFTER